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金湖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许善平出席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线上交易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6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省纪委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实现线上交易的要求,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助力乡村振兴,省农业农村厅在金湖举办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线上交易启动仪式,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业务处室负责人、试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江苏银行各分(支)行负责人、金湖县各乡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代表、金湖县产权交易项目流出方和流入方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农业农村厅许善平副厅长、江苏银行葛仁余副行长、省财政厅陈辉处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汪洋处长、淮安市委农工办徐礼球副主任、中共金湖县委张志勇书记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平台线上交易。
        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许善平副厅长介绍了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的发展历程,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农村产权流转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国办发〔2014〕71号、苏政办发〔2015〕13号两个文件要求,省里历时五年多统一开发建设了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的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化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平台已覆盖全省109个涉农县(市、区)、1200个乡镇,累计完成交易项目近40万多笔、交易金额超1027亿元,溢价金额超34亿元,流转土地超 1200万亩,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8700多笔,贷款总金额近62亿元,将更多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许善平副厅长指出,线上交易在现有平台的产权交易、信息服务、数据统计、交易行为监管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线上交易管理、会员管理、资金管理和移动APP等相关功能,增设线上交易项目发布、会员线上注册、线上缴款报名、线上竞价、资金线上划拨等模块。许善平副厅长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部署,以稳定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为前提,以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为目标,以线上交易为手段,全面提高农村产权交易效率,有效降低交易双方交易成本,实现交易资金高效、快捷、安全结算,推动土地经营权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运行。